close

前言:

澳洲行的遊記真的很難寫

不知是要以主題示還是行程式

最終決定用主題示

(樟宜機場的故事另外寫)

去的時候是搭捷星航空

中間在新加坡轉機

據說捷星的報到櫃台是由華航負責的

果不其然

我在桃園機場根本找不到捷星的櫃台

但神奇的是等checkin時間一到

華航的櫃台螢幕瞬間變成捷星

DSC00814.JPG  

沒搭過廉價航空的我終於要揭開它神秘的面紗了

1、坐廉價航空的人真的不少

     也不全是背包客在坐

     我也看到到一家大小(大概是新加坡人)也坐回新加坡的

2、仍然有空橋可以進入機艙內

     之前我姐說沒有空橋直接走在停機坪上進入機艙的情形沒有發生

     如果真有...我還滿想嘗試的

3、起飛前最好先買好飲料和食物

    在捷星的登機門前剛好有一個販賣機

    請多加利用

    在新加坡轉機時就沒這麼好了

4、不提供餐點

     但有menu可點餐

     如果真的很想吃的話其實價格也還好

     跟澳洲和新加坡的消費差不多

    總之就是比台灣貴

DSC00816.JPG  

DSC00821.JPG  

在經過長時間的轉機飛行後

我終於踏上澳洲大陸

從飛機上往下看

那時已經是半夜12點多了

漆黑中點綴著微弱的燈火

心情真的非常興奮和緊張

雖然人已經到達澳洲

但仍然無法鬆懈

這次澳洲行根本就是一場闖關遊戲

前方有一道道關卡等著我去闖

完全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心裡沒個底

也不知會不會朝著我所設想的劇情走 

好險憑藉著準備齊全的資料和好運氣

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澳洲海關異常嚴格

去之前就對需申報和違禁品的項目仔細再三研究

還和狐狸討論許久

在飛機上很認真的填寫申報表格

一下飛機就跟著大家乖乖排隊出海關

伯斯機場非常樸實

本來想拍一下海關的

但被海關人員制止了

叫我把存在記憶卡的照片刪掉

所以對於伯斯國際機場我只留下了免稅店這張照片 

DSC00890.JPG  

後來太累了又急著要找shuttle bus

就沒再拍照留念

不過說實在的伯斯國際機場沒啥國際機場的fu

一切都小小舊舊的

總覺得2天後去的伯斯國內機場還比較漂亮比較新

也是....小港機場也比桃園機場新啊!

雖然我有設想過只要不是跟團

在過海關時應該都會被問個幾句才放人吧

但沒想到這種一般只會出現在別人旅遊趣聞的故事居然被我碰到了

我一到海關繳交護照後

海關人員就開始皺眉兼搖頭

把我的護照交給他後面一位更資深的太太

然後叫我跟那個太太到後面去

我心想:我有做錯什麼嗎?

當然不需我做錯什麼

只要他們覺得我很可疑都有權力不讓我入境

但很奇妙的

那時我心情很平靜

我有一種問心無愧的坦然

反正她問什麼我就答什麼

好險那位太太聲音很溫柔

我就問"What's wrong? Is there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passport?"

她大概說了"No need to worry."之類的話

然後露出狐疑的表情看著我和護照照片

我就自動拔掉眼鏡和把瀏海往旁撥開讓她看個仔細

我真的很冤

我已經重拍護照照片了

目的就是不要讓自己和照片差太多

但完全就是妹妹頭害了我

護照照片要露眉

所以只好把瀏海夾起來

結果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像平常的自己

我那時真的很想拍拍那位太太的肩說

在我國....大頭照都不會太像本人...而且還有修片

後來她總算相信照片中的人是我了

但她對於我單槍匹馬來澳洲的動機還是感到懷疑

就開始對我狂問問題

不外乎我來澳洲幹嘛?

要在伯斯待幾天

住哪裡?(好險我都有抄地址)

發現我只在伯斯待2天又問我之後的行程

我都一一老實交待

拿出我的行程表給她看

我那時也覺得奇怪

我怎麼看都是一個特老實的人

還有小孩臉做後盾

怎樣都不像要來澳洲幹壞事的人吧!

不要再浪廢妳的寶貴時間在我身上了!!!!!

終於她讓我通過了

這是第一關

 

後來在拿行李時也發生點小trouble

我跑錯轉盤了

難怪一直等不到行李

還有一件事就是

我是買捷星最便宜的票

也就是沒有托運行李

可以帶隨身行李10公斤

但每次到登機門時空中少爺一定會跑來問妳要不要托運行李

不用付錢

在桃園已經遇過一次

但因為我要在新加坡轉機而且要在新加坡待很久

行李一直跟在身邊比較安心

怕忽然想要拿什麼比較方便

後來在新加坡要坐飛機時這種情形又來了

因為下一站就是伯斯

所以我就很乾脆的托運了

但後來我發現我居然忘了鎖行李

所以等我在轉盤拿到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把行李打開檢查一遍

沒辦法....強迫入境這部電影著實給我不小的心理陰影

很怕有人在我包包偷放毒品之類的

因為下一關就是讓人聞風喪膽的檢查行李櫃台

在我國    是一出海關   拿完行李就可以走了

根本沒有檢查行李這個項目啊

但在澳洲一拿到行李又要開始排隊等著被檢查

沒想到我才一剛到排隊隊伍中

我和另一個亞洲女孩就被叫過去

那晚我真是經歷了許多特殊待遇

我連隊都不用排了直接就是第一個

不用跟其他人一樣排著樂樂長的隊伍是開心啦

不過也不禁懷疑他們對其他金髮碧眼的人也檢查的這麼徹底嗎?

這個答案我很想知道

但我為了應付接下來的一連串訊問已經精疲力盡了

實在無暇再顧及其它櫃台發生什麼事

來檢查我行李的是一位漂亮的金髮美女

她先跟我要我之前填寫的申報表

然後就語氣很冷的問我來這幹嘛

我倒....剛剛一樣的問題又再來一遍

不過雖然她語氣冷淡但態度卻是滿好的

她明明是檢查行李但對我的盤問卻比海關來的多

問我有工作嗎?是做什麼的?

問我為什麼只待2天就要走了

我當然也知道自己的行程有多瘋狂

還得跟她解釋來這裡的動機

還有只待2天的原因是要去達爾文找朋友陪她過除夕

她又問我那為什麼在達爾文也只待2天

我就說我假期不多

而且我不覺得達爾文是個有趣的地方

一說完她就笑了(算是默認嗎??)

但她在檢查行李時還是非常鐵血的

她在我面前戴上類似外科手術的手套

連問我問題

1.這2個行李是妳本人的嗎?

2.妳有攜帶違禁品嗎?

3.行李是妳親自打包的嗎?

4.除了妳之外,有沒有人打開過妳的行李?

回答到最後我冷汗都要滴下來了

覺得每回答一句要負的責任就更大

回答完後她說要開始檢查了

真的是打開我的行李和包包一個一個翻

看到可疑的就問這是幹嘛的

她當然也看到我要給狐狸的麵

還問我帶這幹嘛?

我就說給那位在打工的朋友

她就說"Oh~for aid."

她還把我列印的行程和電子機票都拿去影印

我準備的東西這麼詳盡

他們還不相信我只是來玩的?

就如我這個人一樣

我包包的東西實在是簡單的一遢糊塗

我自己覺得比較可疑的酵素她反而沒看到

不然酵素這種白色粉末她也應該拿到後面去化驗一下才對啊

總之我又過了第二關

第三關就是要找到shuttle bus

不然我就得夜宿機場了

沒想到第三關意外的好過

雖然沒看到shuttle bus 的櫃台在哪

但一出機場居然就看到有一台shuttle bus停在那

好害怕它會開走

所以我連票都不買了直接問司機我可以直接付你錢嗎?

他說可以

伯斯機場旳shuttle bus

是趁白天要離開伯斯時拍的

DSC01186.JPG  

喔耶~等坐上bus 那一刻我才有一種真正放心下來的感覺

接下來剩YHA初體驗這場仗

(有關YHA是另一個篇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