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10月16日得知狐狸要去澳洲打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之後

一個邪惡的計畫就在腦中浮現

先前和狐狸相約去英國的計畫就此胎死腹中

取而代之的是非常瘋狂的橫越澳洲背包客之旅

不過中間我姐插了兩次花

在年中聽到我要去英國時非常興緻勃勃的要加入

我想也好

有我姐這個旅遊達人加入感覺行程可以全丟給她(哈)

而且我是不會拒絕我姐任何有關吃喝玩樂的提意的

不過最後被我姐夫打槍.....

等到我心中開始滋生改去澳洲的念頭時

我姐又想要加入了

雖然我想說大家一起去見狐狸.....好嗎?

但仍然很爽快的同意了

(那時想的好天真)

一直等我姐的消息

後來我姐又被姐夫打槍

(我姐身上應該很多彈孔了)

那時心裡真的覺得

啊~(嘆氣)真的就是自己一個人了啊!

沒有人可以依靠

要自己處理好整件事情

要知道之前我連跟團出國也是靠我姐處理的

真不知我那時哪來的勇氣

我知道狐狸一直都覺得我說要去澳洲陪她過新年是開玩笑的

其實我一直都很認真

不只是想去看看她在那邊的生活

我自己也有非去不可的理由

原因就是今年我就要邁向30歲大關

好想要幹一票大的

(哈.....是要搶劫嗎?)

太一成不變的生活讓我厭煩

很想給30歲的自己一個與眾不同的禮物

一個回憶

我到現在都很慶幸當初做了這個決定

雖然整個旅程也不過短短10來天

但對於一個怕麻煩、怕和人打交道

一個足不出戶的宅女而言

真的是一場磨練

 在出發前遇到的最大挫折就是重覆訂機票了吧!

這件事持續困擾了我2個禮拜

搞得壓力有點大

心情不佳

最終也沒退票成功

只好看開了

回到家也不能和家人訴苦這件事

應該也沒有人會同情我吧!

搞不好還會被念說"誰叫你要去!"

這件事過了之後澳洲居然又發生淹大水事件

我怎麼那麼常常接近新聞事件啊!

剛開始我根本不以為意

後來漸漸週遭每個人都來警告我

害我也緊張起來

雖然淹水的地方我都沒去

但大家似乎都很擔心我啊~

這時候我絶不能自亂陣腳

一定要表現出很淡定的樣子

連我姐在出發前一個禮拜都說

"妳下禮拜就要去了,怎麼都不緊張?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很緊張

我潛意識裡不希望把這件事想的太嚴重

因為地球不會因為我要去澳洲大冒險而停止的

每天日子還是得照過

我甚至到出發那一天都還在上班

真的太沒有要出國的感覺了

此行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有一種紮實的成就感吧!

在旅途中也重新認識了自己

發現了自己的堅強、自己的脆弱

發現了自己在某些情境中會做出那樣的選擇

還有我也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適合自己一個人

之前還幻想可能在YHA會遇到台灣人或大陸人

但完全沒有

我一到樟宜機場就活在一個全英語環境

連上網留言都只能留英文

真累....

只能在電話中大講特講

那時特別的想念家人

有時都會有一種"我現在怎麼會在這裡呢?應該在家過年才對啊!"的感覺

好想享受天倫之樂

好對不起我姐

完全沒參與到潔西卡的出生

還不敢想的太深入

不然會想哭啊~

那時就會深深體會到狐狸真的好可憐、好勇敢

我只是來當個觀光客而已

她卻要在那裡生活這麼久

受很多委屈

也很辛苦

回台灣之後覺得台灣一切都很可愛

連騎上我的摩托車時都感動的要命

人果然都很容易忽略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就像我之前厠所門壞掉一樣

那時也覺得

啊....原來能用雙腳走進厠所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不過呢.....

人都是犯賤的

在經過一個多月的普通生活後

看到同事在計劃韓國行又覺得好羨慕

感覺過不久又會想去哪裡玩了吧....哈

(結尾的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